轉職者

关于我

K/尊出/全職/all葉

  

  草薙出雲打開HOMRA大門時差點被彩炮聲嚇掉了菸,可當他看見面前的人時他是真真切切地掉了菸。

  「草薙哥,生日快樂!」

  十束多多良帶著好笑的派對帽,高舉著雙手揮舞空的彩炮,笑得開朗,也顯得有些傻氣。

  白色的煙霧帶著紅色萬寶濃濃的熟悉味噴灑到草薙出雲臉上,模糊的視線中他不確定周防尊是不是笑了。

  「生日快樂。」

  他的唇開開合合了好幾次始終發不出聲音,直到十束冰涼的手把他拉進吧檯裡亮出蛋糕,他才找回說話的能力。

  「這又是十束的主意吧?沒想到連尊都記得。」

  彎彎的下垂眼在墨鏡後瞇了起來,上揚的嘴角無奈卻又開心。橘紅色的燭光隨著空氣的流動搖晃,映照在他紫色的鏡片上模糊地暈開。

  周防尊叼著菸低低的哼了聲,十束多多良拉著兩人的手歡快地唱起生日歌,仍舊悅耳的歌聲傳進耳裡有些恍惚有些縹緲,草薙出雲突然覺得鼻淚管有些發酸可眼睛一如往常地乾澀。大概是藏了太久連怎麼濕潤雙眼都忘了。

  「草薙哥,快許願吧!」

  他看著小小的燭火輕輕地搖曳,沒有許願就吹熄它。

  多年來他的願望就那麼一個,可是到最終的最終仍是沒有實現。

 

  紫色的墨鏡和微微發著紅光的耳環與銀色戒指一起被擱在吧檯上,東西的主人各自坐在他們最熟悉的位置,彷彿回到中學時代,十束多多良說著話而草薙出雲邊回應邊吐槽,周防尊喝著Wild Turkey偶爾應個聲插個花,什麼都像從前他們卻知道再也回不去從前。

  他們從最初的相遇聊到王,從王聊到氏族。

  草薙出雲說大家都很好,周防尊說嗯。然後就沒有了。

  誰都絕口不提那天的槍聲和墜落的達摩克里斯之劍,彷彿那些從未發生。

  可天亮之後的事,他們都太過心知肚明。

 

  草薙出雲不記得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當他睜開眼,吧檯上剩下的只有他的墨鏡和,一個全新的金色打火機。

 

  而終端上顯示的日期是四月十日。



FIN.

评论
热度(4)
© 轉職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