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者

关于我

K/尊出/全職/all葉


  「希和,守護者跟一般人不一樣嗎?」

  他聽見年幼的自己對身邊的人用困惑的語氣問道,突如其來的問題使得悠揚的琴聲頓了下。

  「除了那個用一次就會死的能力,我們跟其他人並沒有任何不一樣吧?」

  「為什麼我們是守護者呢?」

  他的孿生哥哥停止了演奏,伸手在他的黑髮上揉了揉,一貫溫柔的語調裡藏著他那時沒有發現的感嘆。

  「最大的不同,或許是我們的情感吧。」

  他憶起後來他的哥哥仍是沒有完全回答,長大後的他卻已明瞭。

 

 

  陽光灑落在他臉上的當下他就立刻睜開了眼,強制從夢境中脫離使得他還有一絲暈眩,但仍下意識地看向房間的另一頭,不意外地在玄關看見這房間的另一個主人。

  「要出門了?」

  聽見聲音的男子停下手上開門的動作,轉頭對他道了聲早,嘴角彎起淺淺的弧度。

  「早安,黎爾。」

  如同對鏡般,同樣的五官和輪廓同時出現在兩個人臉上,一樣乾淨且俊俏的容貌卻散發不同氣質,不論看了多少次仍是令黎爾有些恍然。

  迅速地起身,黎爾將床鋪整理好,冷淡的聲音藏著不易察覺的急切。「我跟你去。」

  希和看著他,眨了眨眼。「你今天有工作吧?」

  「……」聞言,黎爾的眉頭擰得死緊,目光移向他,眼底滿是擔憂。

  「放心,不會有事的。」希和走上前給了他一個擁抱,話語裡帶著笑意,奇異地撫慰人心。「我可是哥哥呢。」

  躊躇片刻,黎爾妥協地輕輕將希和擁入懷,微熱的溫度透過身體傳遞給彼此。

  「我下班就過去找你。」

 

 

  守護者一族,一個被神開玩笑似地賦予特殊情感的族群。一生只為一人而活,傾盡天下只為守護那一人。

  他與希和本是生活在森林裡的守護者一族,幼時的他們總會到住處旁的湖邊遊戲,更多時候是希和彈琴,然後他們一起唱歌。他以為他們會這樣永遠在一起。那時的他們安全、無憂,希和溫柔的黑眸裡卻總蒙上一層灰。

  幼年的黎爾早已認定了那與他擁有同樣面容的孿生哥哥,誓言護他一生,卻還未意識到那便是遇上了他的守護對象,所以也不明白,為何希和總會從黑白、無生機的夢中驚醒。

  直到他們在一次的好奇心驅使下走出森林,直到他們看見那個一臉冷漠的褐髮少年,直到他看見希和眼底的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欣喜,他便知道了原本的生活即將分崩離析。也是那時他才明白,希和就是他的守護對象,可是希和的守護對象卻不是他。

  從此以後他們就像個普通人類在都市裡生活,希和總是一大早便出門,亦步亦趨地跟在少年的附近,直到半夜才回到他們的住處。黎爾也只是默默地跟在他的身旁,從無怨言。

  他們知道了少年的名字叫做修伊,因為顯赫的家世背景而經常受到各種陷害。從勒索綁架到蓄意殺人,明的暗的總有希和替他擋下,身上為他留下的疤痕那人卻全然無知。

  少年長成了青年,各方的惡意不減,類似的事卻少了許多。但希和仍時刻待在他的附近,黎爾卻是為了兩人的生計,萬般無奈地在希和的說服下去工作。

  他的要求,他從不拒絕。

 

 

  黎爾踏著快速的步伐走在街上,昏暗的夜色中只有路燈還有照明的功能,還未到目的地便先見著那有些疲憊的熟悉身影。

  「今天還好嗎?」扶住希和纖瘦的身子,黎爾敏感地嗅到淡淡的鐵鏽味,蹙起好看的眉。「受傷了?」

  「只是小擦傷,沒什麼大不了的。」希和安撫地拍拍他的肩,一如往常地笑得溫和,沒有一點虛假。

  黎爾總拿他這個哥哥沒轍,嘆了口氣和他一起走回頭路。「回家擦藥吧。」

 

  雙氧水碰到傷口的時候希和微微瞇起了眼卻沒說什麼,雙眼直盯著此刻半跪在他身前替他上藥的孿生弟弟。

  「怎麼了?痛嗎?」察覺到他的視線,黎爾抬頭迎上他的目光。

  希和笑著搖搖頭,「只是覺得好奇怪啊,感覺就像自己替自己上藥似的。」

  「你在說什麼?這不是第一次了吧。」黎爾失笑,替他包紮好之後收起醫藥箱,站起身。「好了。」

  「謝謝,你的技術越來越好了呢。」

  「還得託你一天到晚受傷的福呢。」

  「……真是抱歉哪。」

  「道歉就免了,你……嗯?」

  隆隆隆的聲音引起房間內兩人的注意,隨後便是一陣劇烈的搖晃,懸掛在天花板的燈搖搖欲墜,桌子和櫃子上的東西早已零零落落的散在地上,乒乒乓乓的聲音不絕於耳,四周不斷傳來尖叫聲還有東西墜落的巨大聲響。

  「地震!!!」

  希和愣了下,不顧仍在搖晃的世界與隨時都有可能奪去性命的掉落中的石塊便衝出門,用盡全身的力氣在街上奔跑,一心繫著那個褐髮少年的安危。

  黎爾在下一秒立刻知道希和的想法,奮不顧身地邁開雙腿跟在他的身後,距離卻怎麼也無法縮短。

  世界還在搖晃,眼前的景物飛快的被拋在身後,殘留在視網膜上的餘影讓人有暈眩的錯覺。街道上到處都是掉落的招牌,坍方的路面留下觸目驚心的裂痕,倒塌的大樓不見昔日的光鮮亮麗,殘破的瓦礫成了奪命的武器,被壓在底下的人頭破血流地哭喊著尋求救援,也有許多生命連最後的話都來不及說就消逝了,整個城市瀰漫著恐懼、不安和悲傷。

  即使身旁的景象是如此慘澹,兩人也未多做停留,眼中只看得見那個他們願意付出一切守護的,唯一的身影。

 

  希和喘著氣停了下來,目光所及之處皆是斷垣殘壁,黑眸裡多了一絲驚恐,彎下身就開始徒手搬開水泥塊,尖銳的邊緣劃傷了他的雙手也恍若未覺。

  他不要為他擋下了所有人禍,卻避不過一次天災。

 

  黎爾趕到時已不見希和,他焦急地左右張望,在瓦礫堆的中間發現了熟悉的身影。腳下堆疊起的危險礫石令人心驚,黎爾跌跌撞撞地跨過,目光沒有移開希和身上一吋。

  他看見希和停下挖掘的動作,抱起一個褐髮青年。躺在他懷中的青年沒有任何反應,連呼吸都幾乎要感覺不到。

  「修伊、修伊……」希和擦去修伊臉上的髒污,溫和地低低喚著他的名。

  像是聽不見希和的呼喚,青年緊閉的眼沒有睜開,只有微弱地發出細不可聞的痛苦呻吟。

  憐惜地順了順他凌亂的髮,希和將他輕輕地放回地面。

  「放心吧,你會沒事的。」

  瓦礫堆上,白光乍現,不刺眼卻無法直視。

  「希和──!」

  黎爾伸長了手,撲上前卻仍來不及阻止,痛徹心扉的嘶喊響徹雲霄卻進不了希和的耳。

  只有他明白,那道白光代表的是一個守護者的殞落,與一個人類的復生。

  

  白光褪去,黎爾及時衝上前接住了往旁邊傾倒的希和,希和卻沒有看向他,只是一個勁地盯著仍未睜開雙眼的修伊。他的胸膛平穩地起伏,身上的傷也奇蹟般地恢復了。

  「他沒事了。」黎爾的聲音很輕很輕,縹緲地像是自遠方而來。「我們回去吧。」
  希和這才抬眼看向他,那一瞬間理解了所有,低低地應了聲。

  「好。」

  

 

  他們回到了最初的湖邊,澄淨地一如幼時,他們的心境卻已大不同。

  外表一模一樣的兩人相對無語,黎爾抿緊的唇線明確地透露了心情,黑眸中不只有對希和不顧一切的舉動而生的憤怒,還有對自己目睹一切卻無能為力的悲痛。

  「黎爾,你還記得小時候我常常因為做了夢而驚醒嗎?」希和如冬陽般溫暖的聲音掀開沉默的簾幕,同樣的黑眸卻是與黎爾不同的溫柔。

  「小時候做的夢總是不會動,也沒有顏色。」希和將手覆上黎爾的,恬淡的微笑是純粹的喜悅。「可是現在不會了,因為有了目標。你也懂的吧?那種守護了一個人的心情。」

  「我很快樂,所以,別露出那種表情啊。」

  身體的顫抖很細微卻怎麼也止不住,黎爾垂下頭像是隱忍著什麼,彷彿快要哭出來似的聲音穿透空氣。

  「可是我寧願你安詳地活在夢境的黑白,也不願你痛苦地活在現實的色彩。」

  希和搖搖頭,笑得溫柔。「能夠守護他,是我最快樂的事。」

  黎爾有些茫然地望進那雙永遠是那麼真誠的雙眼。「值得嗎?犧牲自己換他的生命?」模糊的低語,像是問面前的他又像是問自己。不等回答又是一個問題滑出口。「就不能,多想想你自己嗎?」

  「我們是守護者啊,黎爾。」彷彿回到幼年,希和對黎爾的每一個問題耐心地一一回答,始終帶著溫柔的笑,聲音寂寞地飄盪在空氣中,哀傷卻又滿足。

  「守護者,本來就是為了守護對象而活的啊。」

  無語,黎爾不再開口,尋求一個安心感似的,轉而抱緊了希和。

  希和說的他並不是不明白,只是他仍無法理解。

  「啊……」

  沒有錯過那幾不可聞的細微呼聲,黎爾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他此生最無法接受的畫面。

  綠色的芽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從手腕開始一個接著一個的冒出來,迅速地長成了一條條細韌的藤蔓,纏繞上希和那雙白皙的手臂。

  「不!」黎爾慌亂地徒手拉扯那些藤蔓,撥掉新生的綠芽,不在意被劃傷的手弄得血跡斑斑,執意不讓神帶走他的孿生哥哥,同時也是守護對象的希和。

  「黎爾……」希和看著黎爾難得慌亂的樣子,心中有些不捨卻不強烈。「別弄了,你的手都受傷了。」

  黎爾用力地搖頭,固執地不願停下動作。藤蔓越長越快,攀附在希和腳上和手上,限制了他的行動,也證明了黎爾的行為只是徒勞。

  「希和。」終於放棄的黎爾,輕輕喚道他的名,祈求似地將臉埋在希和的頸窩。「我們一起唱歌好嗎?」

  「好。」

  他的弟弟為他做了太多,他卻沒辦法給他任何回報,甚至到了最後也因為他對修伊的守護傷透了他,只因他的全部,已經給了那個不相識的褐髮青年。

  希和輕輕哼著旋律,古老而優美的文字從兩人的口中流洩而出,重疊的聲音恍若時空倒轉,幼年的他們坐在湖邊同樣唱著這首歌,那時的他們仍是無憂且快樂。

  越來越微弱的歌聲終於只剩下一個,哽咽的聲音落下最後一個音。希和溫柔的黑眸藏在長長的睫毛下,唇邊還掛著淺淺的微笑,艷紅的花苞在左胸口綻放,纖瘦的身體被禁錮在交錯的藤蔓中,安詳的容顏如被封印的天使,永遠地沉眠。

  黎爾的臉上是絕望的空白,他一動也不動地坐在原地,悼念似地一遍又一遍唱著他們熟知的曲,唱得嗓子都啞了也不願停。
  歌聲是何時停下的沒有人知道,黎爾醒悟般地收拾好所有東西,將希和安置在透明的水晶棺墎裡,而後轉身離去。

  這一走,便是好幾年。

 

 

  他以為他們的守護對象會是彼此。

  他們是雙生子,他懂他的想法,他明白他的心情。只要他守護他,他守護他,兩個人在森林裡過一輩子,簡單卻快樂,如此便不會有和其他族人一樣,悲傷的結局。

  可命運哪,總是造化弄人。

 

  

  「希和,我來看你了。」黎爾單膝跪在棺材前,隔著透明水晶凝視著他的孿生哥哥蒼白的臉。

  「修伊他死了,不過你放心,他是自然死亡,他這一生都過得很好。」

  「我替你守護他了,這是你的心願吧,本來應該要由你完成的,可是如果是你的話一定又會亂來。」

  「這些年來,我總以為在鏡子裡看見你,不過終究還是不一樣啊。」

  「雖是同根,你那份溫柔的氣質我卻是怎樣都學不來。」

  「對不起,最後還是沒能守護你。」

  黎爾輕手輕腳地打開棺蓋,深怕吵醒裡頭的人似地小心翼翼,雙手亮起了柔和的白光,籠罩在那睡得沉靜的人身上。

  黎爾盯著白光裡的變化,鬆了口氣,躺倒在地上。希和身上的藤蔓與花朵已經全數化為粉塵,消散在風中。

  「願你來世能做一個被守護的普通人類。」

  黎爾拿出事先放在懷中的匕首,趁著綠芽還未冒出,毫不猶豫地將匕首送進胸口,腥紅的液體瞬間暈染開來,在他黑色的衣服上開出不明顯的血花。

  「沒有守護好守護對象的守護者,沒有資格擁有如你美麗的死亡。對嗎,希和?」他的嘴角揚起淡淡的弧度,滿足地閉上眼。

  曾經有著他們共同笑語的湖邊,終於再無人的氣息。風中似還有著當初悠揚的琴聲和歌聲,徒留哀戚的嘆息。

 

 

  從你遇見他的那天開始,你眼中映出的色彩不再是我,我看見的色彩卻仍只有你。

  從不問值不值得,誰叫天神開了個大玩笑,讓我們挑起重任卻甘之如飴。

  曾經我和你在這裡共唱一曲,

  如今我和你在這裡共眠一墓。

  生於黑白交織但平和的夢境,死於絢彩流光卻痛苦的現實。

  始於玩笑而終於無笑,卻說有你,此生足矣。


标签:原創

评论(3)
热度(1)
© 轉職者 | Powered by LOFTER